close

第三天起了一大早 坐了intercity巴士前往這趟紐西蘭之旅中我最期待的哈比村~~

因為哈比村是在私人農場裡面 農場很大開車也需要一點時間 因此要進入哈比村一定要參加tour tour(79紐幣)
包括了導覽跟在Green Dragon喝一杯免費的飲料 我覺得非常值得!!可以自己訂也可以到i-site現場再買
hobbiton.centaman-apac01.net/OurTours/ToursfromMatamataiSITE/tabid/102/Default.aspx

巴士是我在澳洲時大概兩個禮拜前就訂好的 http://www.intercity.co.nz/search-results/Form
他有分兩種價位 一種是就算巴士臨時取消都不會退你錢 另一種價錢翻倍但比較有保障 
我選了第一種 從Auckland Central到哈比村所在地 Matamata來回45紐幣(去16 回25 加booking fee3.99 還有free wifi)
但因為他無法退費 所以你心裡也要做好如果臨時不能發車 就花錢再買另一張票的打算
從市區到matamata要坐三小時的車 沿途就是欣賞草原風光 觀看可愛的綿羊、牛群跟駿馬的一連串嘆為觀止的大自然
中途在Hamilton鎮有休息時間可以上廁所透透氣 也有上下車的旅客

IMG_0558.JPGIMG_0560.JPG
這張圖就是Matamata鎮的I-site遊客服務中心拉 超可愛的 就是哈比村的開胃菜拉~~哈哈裡面也販買許多哈比相關商品
我覺得這個鎮名充滿中古世紀的feel~~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可愛的I-site 跟一塊 Welcome to Hobbiton的立牌(但我相簿容量不夠上傳 囧==)

接著我很緊張的衝到櫃檯 因為我沒訂票拉 哈哈哈 我不知道巴士會不會delay 網站也有說可以現場買 
但!!!就在前一天無意間上網看tour相關事情時 發現趕得上我巴士回奧克蘭時間的tour時段只剩下一個位置 而且網站已經關了 所以訂不了 囧囧
我也做好備案就是逛逛小鎮 但是鎮上挺小的 就....不一樣的經驗這樣安慰自己 哈哈

幸好票還不至於買不到 但我還是建議先訂好票 哈哈 因為紐西蘭公路大條 又沒什麼車 再加上天氣好的話 應該不會到延誤行程拉 哈哈哈

買好票後就這邊晃那邊拍照 順邊幫助一位中國大叔 以為這站可以休息幾分鐘 就下車被困在這裡啦
他手上只有一台單眼 行囊都跟著巴士前往下一站拉 哈哈哈 又不太會英文
所以我就幫他向服務人員尋求協助 沒想到被臭罵一頓 哈哈哈 "為什麼你要下車!!!""你被困在這裡了!就這樣!!!"
但最後還是幫忙連絡好全部拉~~不過還是要等到明天才有巴士來 所以也建議了大叔參加哈比村行程
大叔一開始聽不懂事啥 之後一聽到魔戒就欣喜若狂 哈哈 此時接我們前往行程的巴士來了 大叔還在買票 所以看樣子是趕不上我這趟了  
就這樣匆忙離別後 我們就踏上哈比之旅拉 

司機很可愛唷^.<他會在出發前再i-site跟每個人抬槓 他問我哪裡來 我一說臺灣 他樂的跟什麼一樣 因為臺灣的原住民的祖先其實是紐西蘭人啊~~
我來紐西蘭前就一直記得有這段歷史 但一直不確定 現在應證了我其實蠻聰明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他就會介紹從i-site到哈比村中間一些農場故事阿~~blablabla 到達哈比村停車場時 司機也介紹"歡迎來到這著名景點 carpark" 哈哈
此時導覽人員上了車跟我們一起進入村莊拉~~(女生...有點可惜 哈哈哈哈哈lollllllllll)
也換人來接手駕車進入哈比村 也是一連串介紹 覺得這些介紹就是訓練英文聽力的時候拉 雖然我大概努力聽到第五句後就把他當背景音樂了XDDD

IMG_0561.JPGIMG_0562.JPG
這就是哈比村的入口拉~~~ 右邊那個背影 不是我
是我第二天行程中 在玫瑰花園遇到的一位打工度假的香港人 她剛到紐西蘭一個禮拜
等工作前不知道要做什麼 所以在昨天要離別時 她問了我可不可以跟我一起來

of coure why not~~她就成了我這幾天的旅伴拉~~~非常非常可愛 也是一位很勇敢的女孩-Cheryl ^_^ 

進入村莊前導覽人員問有誰沒看過電影 我們都不敢舉手XDD 我們算有看過齁 因為我跟她一樣 都只看過有一隻龍把村莊燒了 哈哈哈  (後來我才知道燒的的是人類的村莊 )

 

IMG_0563.JPGIMG_0592.JPG

進去後就是一場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啦 超可愛的小房子 小推車 小燈 小信箱 小衣服 

IMG_0567.JPGIMG_0565.JPG

IMG_0571.JPGIMG_0617.JPG
就是一堆很可愛的圖拉~~~還有後面很可愛的小晾衣場 可愛死了拉

IMG_0573.JPGIMG_0575.JPG

IMG_0576.JPGIMG_0580.JPG

IMG_0583.JPGIMG_0587.JPG
小菜園 還有小棋盤~~~

IMG_0590.JPGIMG_0591.JPG

 

IMG_0600.JPG

好 來  這裡很有趣 就在這一間房子前面 導覽人員請我們一個一個排隊拍照 所以這家好像蠻厲害的 
講了一連串電影的事情 什麼都聽不懂 哈哈

IMG_0603.JPG

在那棟房子前 的景色長這樣 她指著這畫面 說 看 我們現在可以看到Green Dragon了
我內心os1 喔~~原來我看看到的那隻龍叫Green Dragon(可是牠一點都不Green阿 而且是壞龍 幹嘛講得很愛牠似的)
          os2 喔~~原來Green Dragon是在這裡喝水的阿 導覽人員一臉歡喜的表情 我還以為有一隻擬真的Green Dragon在那 但沒有啊~~
                         真不懂為啥要介紹 不過就是牠喝水的湖 可能電影畫面很特別??? 

但景色很漂亮是假不了的拉~~~~哈哈哈 讓我都想住下來了呢^.<

IMG_0607.JPGIMG_0614.JPG

接著走到這個綠色們的家 他說了這是Shire整個哈比村最令人映象深刻的場景了吧
所以我一直以為夏爾是這家的主人 也是電影的重要人物 哈哈哈 之後才知道夏爾是村莊的名字喔 哈哈哈 笑死我自己

好 說件值得逮丸郎驕傲的事 他背後那棵大樹其實很不幸的已經死了 但為了重現電影場景 那整顆都是假的
介紹是說樹幹來自紐西蘭 所以紐西蘭人很驕傲 導覽人員是來自美國 所以她說她不懂那種驕傲 他接著說而上面的樹葉是來自Taiwan!!! Taiwan!!!! Taiwan!!!
你不懂在國外聽到臺灣事件多激動的事 所以我鰻驕傲的阿哈哈哈 我跟她說我來自臺灣 她說 oh you do? then you knows 哈哈哈 

IMG_0621.JPG

很有名的 party tre~~~~下面有一些蹺蹺板 我可以想想這是真得很愜意 適合party的地方

IMG_0622.JPG

南瓜比賽 

IMG_0624.JPGIMG_0625.JPG

IMG_0633.JPG

接著就前往他口中所說的green dragon他說我們可以在那(os:湖邊)喝杯飲料

IMG_0635.JPGIMG_0637.JPG

其實我根部不知道什麼重要景點XDD所以除了拍可愛的哈比村 也拍了一些我覺得很重要的場景 像右變那張 哈哈

IMG_0638.JPG

接著......我看到一間店 他上面寫著Green Dragon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間酒吧XDD 
每個人可以喝一杯飲料
(有Apple cider{含酒精所以要看ID唷 所以記得帶護照,我當時用臺灣身分證上個民國出生年跟他解釋很久才換到cider}
跟Ginger Beer{雖然他叫beer但他沒酒精唷~~但我個人不愛喝薑})

中間那位就是我們的導覽員 而這兩個背景是兩位來自印度的夫妻 一路上我們一直幫對方互相拍照 因為拍太多張照片我手機沒電 女生還借我行動電源 
之後她說要一起拍張合照 用了他們厲害的單眼拍了張照片 也很簡易的留下我的郵件地址在一張衛生紙上 說會寄給我 但我到現在都還沒收到 QAQ 
很後會沒叫他先把地址拍起來 不然衛生紙太容易不見了 嗚嗚嗚 

IMG_0639.JPGIMG_0645.JPG
                                                                                  看起來很重要的文件

 

IMG_0647.JPGIMG_0654.JPG

看起來很重要的拐杖

右邊是吧檯 正面吧檯的上方有一條Green Dragon的雕刻 應該就是整間店的精華了!!!
但我的相簿容量不夠=口= 爛透了 哈哈哈

IMG_0598.JPG

喝完飲料後就坐車回去i-site繼續欣賞那平和心曠神怡大自然風光~~結束整趟旅程拉~~~~

好!!!!事時候談正事了 也不知道豔遇的定義是什麼 但就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坐巴士回奧克蘭市區時 原本我跟那位香港朋友一起坐在最後面那排 沒多久我朋友睡著了後 中途有人上車
看到好像在找能坐一起的位置 而我旁邊還有一個位置 想說反正我也想睡 而我朋友也在睡覺我就把我的位置讓給他們 就可以坐一起
看了一下前面還有一個位置 我就跑過去坐下來 準備入眠的同時 隔壁的人跟我說了句how are you 發Q我想睡覺 我回說Good how are you
是來自德國的一個男生 到紐西蘭交換實習 跟我們一樣大 反正就一連串聊天拉

但你們可以想像一下 巴士的座位是那種如果沒特別橋位置就是腿碰腿的空間 而聊天的距離想必遠不到哪去 

而聊天過程我都會想說 好啦現在沒話聊了 我就頭往後靠著坐椅睡拉 但他時不時會冒出一句話 常常我睜開眼睛轉過頭看他時 他整張臉就在我眼前 呵呵呵..........
重點他蠻帥的 哈哈哈 但我還是很矜持的 聊我的 沒什麼感覺 過程只有覺得他的手!!!放在他自己的大腿上時偶爾會碰到我的腿 我還一直以為就是巧合 我個人蠻不以為意的 
所以也沒特別改變什麼姿勢 本人就一直呈現大字形 慵懶的姿勢
之後我就說我要睡拉 閉上眼睛沒多久
他的手就整個放在我的大腿上 摸來摸去的
沒錯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而且又在公車上
不知道要逃到哪去 還有一個半小時才到目的地
我就...沒阻止他 讓他繼續在那邊摸了 想說他看我沒反應應該會自己放棄吧 
果真 他摸一陣子後就沒摸了 但大概太無聊吧 中間來回的摸了幾次 偶爾還會摸我的手指頭  
但我都沒回應什麼 所以之後有幾十分鐘的路程他就停止 轉過身去了

我還是持續閉著眼睛 當時我也是蠻尷尬的 知道他會比我早一站下車 他坐靠窗位置 所以我已訂要起來讓位 
內心不知道盤演幾次要怎麼跟他對話....
等到他的站到了之後 原本想要諷刺他幾句 但我卻是.......
睜開眼睛 深了個懶腰 oh so tired.........囧 哈哈 現在想想還蠻好笑的XDD
重點是他笑笑地回應 Yeah good morning 那個笑 我不懂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其實都知道他一直摸我 然後我就是都不理他
反正我一直把那當作是被拒絕的尷尬地笑 哈哈哈
所以他下車之後 我就根本不敢看到他
隔天自己走在路上想起這件事 
他過了我 你今晚要做什麼 住哪裡 之類的 其實我那時候想過喔這不是在bar或pub才會被問得嗎 那時在車上 應該就是單純的聊天
現在想想 其實我還是不懂他就是playboy還是單純的聊天

好啦 就這樣過了一天拉~~怎麼形容呢~~
令人流連忘返的哈比村 
還有特別的德國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s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