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張駕照都沒有的我 過去一直仰賴我的雙腳跟腳踏車

走上一兩個小時都不成問題 最壞的打算就是坐計程車或舉起大拇指搭便車拉

因此第二天的行程 我規劃靠著雙腳走完整個奧克蘭著名景點 

但.......我到紐西蘭後發現了件很撇的事情 我的行動電源還放在澳洲持續充電中  所以不能一直開google map 囧==
於是昨天那份地圖成了我這幾天的最佳夥伴 (原本想附上與我相依為命的地圖 但是相簿容量本月已爆表 再囧==

在碼頭亂晃無所事事後 經過了車站 於是靠著雙腳走完奧克蘭的想法先拋諸腦後 詢問了車錢 因為蠻便宜的XD (2.2紐幣吧  我也忘了)

又經過我與地圖的縝密討論後 買了張車票到奧克蘭著名景點 Mt, Eden 伊甸山(一座死火山)

在地圖的最下面(囧) 決定從那裏開始 再慢慢走進市區 依依征服各景點 

IMG_1498.JPG

搭車前聽說到伊甸山可以戴上一份餐點去野餐 於是我跑到麥當勞 點了一份兒童餐 

這裡要說一件很酷的事

澳洲跟紐西蘭的麥當勞除了人工點餐外 也有電腦化機器 可以自己點餐再用信用卡結帳 等餐點就好 
沒信用卡也可以 但就還是要排隊給店員結帳才會開始做你餐點

 IMG_0411 - 複製 (2).JPG

IMG_0412 - 複製 (2).JPGIMG_0417 - 複製 (2).JPG

再來就搭火車拉 這個車站嚇到我了 又大又新又摩登 非常的讚
另一件值得一提的 每個車門旁邊都有這個按鍵 不論你要上車下車 都要按 門才會開 

再搭車的過程 由於很怕搭錯站
所以一上車我就問車長 我是不是這輛車 是不是第三站 他也在到站時從遠處提醒我到站了 很可愛吧 哈

出站後走大概十五分鐘就到伊甸山腳 要注意的是有柵欄管制時間所以一定要看好時間再來唷(嘿嘿 我當然早查過 

IMG_0419 - 複製 (2).JPG

 

IMG_0426 - 複製 (2).JPG

很漂亮吧 奧克蘭的建築都是沿著火山走勢而建 想當然爾 火山看到飽 爬山爬到爽

我就是很想看火山很想看火山 因此我非常的滿意自己的行程 哈哈

下面這張圖 放大來看 左邊是奧克蘭市區天空塔 海上是Rangitoto火山 右邊是山上的一個小塔 用來紀念的吧 阿災哈哈

而中間的大洞就是伊甸火山口 他死了拉 所以不會噴發 但還是有特地標示說不准爬進去!!

IMG_0429 - 複製 - 複製.JPG

 

IMG_0437 - 複製 (2).JPG

接著馬不停蹄 我走了一個多小時 過程經過了很多特色家具outlet 蠻不錯的 真的有經過可以進去晃晃

於是就到了戰爭紀念館 這是後門 進去看展要錢 我就沒買了 就在館裡面這邊晃晃那邊看看

有路就走 我卻不知不覺好像就晃完整個紀念館了 呵呵 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違法 

IMG_0446 - 複製 - 複製.JPG

毛利族的表演 他們出來帶有買票的人進去(這我就沒跟了 因為知道要買票) 

館裡就是一些紐西蘭的生態 奇異鳥 雨林 火山跟戰爭史 我在看世界大戰展覽時 心裡真是各種雞皮疙瘩

妻離子散 血腥殘暴 戰爭的真實呈現 重逢的畫面一一呈現 (都忘記我當時有沒有看太陽的後裔了 這樣我一定更加觸目驚心 ((推眼鏡

IMG_0471 - 複製 - 複製.JPG

IMG_0486 - 複製 - 複製.JPG

這是戰爭紀念館的正面 

IMG_0482 - 複製 - 複製.JPG

出館後 看到這另人鼻酸的一幕 我想這是那英勇保衛國家的軍人麼最後的光榮了吧

問了當地人後

他們說明天是 Anzac Day(4/25 是澳洲跟紐西蘭的國定假日 為了警惕人們要景記這道坐落於南太平洋沉痛的傷疤) 

IMG_0483 - 複製 (2).JPG

 

IMG_0489 - 複製 - 複製.JPG

在館裡面我也有看到這個 任意捐獻 拿起著poppy( 虞美人 ,代表 壕溝中的鮮血 ) 別在左胸前 以表哀悼 

當時我還看到一對日本夫婦來領取花圈 準備明天到現場哀悼 他們表情看起來很沉重......

參觀完博物館後 連我都感覺沉重了 何況他們..............

於是帶著沉痛的心 我走到了富豪區 Parnell Road 但實在沒什麼 就吃了碗6.5紐幣的豐盛餛飩麵 跟一杯五塊錢的椰果奶茶作為到此一遊的標記 哈哈

好啦 接著要趕路 不然走不完我的行程 看著我的地圖 又東問西問的 終於在毛毛細雨中 到了聽說很美的玫瑰花園 但可能花季過了或是下雨的影響 對我來說也就普普通通拉 哈哈

裡面蠻大的 有空地可以散散步 到一個小海灘 談談戀愛之類的 現場也有情侶在你親我抱的 我就繼續趕路拉 

IMG_0493 - 複製.JPGIMG_0496 - 複製.JPG

IMG_0497 - 複製.JPG

喔 對了 玫瑰公園的標示不是rose garden 所以剛開始我跟一個也在找玫瑰公園的人一直懷疑到底對不對 

但沒錯就是這裡拉 因為公園裡面有看到 rose garden 的字眼 也問了當地小妹妹 總之看到這拱門走進去就是拉 錯不了的~~

IMG_0499 - 複製.JPG

再來就又走了快一小時吧 穿過奧克蘭大學(也是景點之一 我覺得普通 但還值得進去感受校園氣氛)

到了鐘塔 來到albert park 有一尊澳洲跟紐西蘭都不陌生的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公園蠻美蠻大的 非常適合散步遛狗談戀愛曬太陽發呆

(忘記說別去維多利亞公園 就是一個操場而已 呵呵 但是晚上去看星星是蠻不錯的拉 因為很空曠
當天早上我去了 原本想說有假日市集 但聽說已經改時間
在只有一片草 且沒有市集的情況下 我對他大失所望 不過也不能怪他
因為我自己對什麼維多利亞 伊莉莎白的這些女王名字有莫名的憧憬 )

IMG_0502 - 複製.JPGIMG_0507.JPG

IMG_0515.JPGIMG_0533.JPG

公園逛完後 順道去了這個美術館 很棒! 裡面幾乎是免費的 有暖氣又有wifi 何樂而不為呢 是吧 哈哈

IMG_0542.JPG

最後 看這天空塔上也打上了poppy的標誌 就知道戰爭對他們來說是多沉痛的傷疤

Love & Peace. That is the ans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s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