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簽證關係 促成我的紐西蘭之旅

至於我這個至今未看過雪景冰河的人 為什麼選擇只有火山北島 而不是令我憧憬的南島

因為老闆說她那有朋友可以帶我 雖然我想要自己一個人旅行就好 但好意難推辭

所以我....訂了到北島-奧克蘭的機票  

但最後她朋友有事無法接待我 於是我很開心我的心願被老天爺聽到了 哈哈哈 好像有點壞

IMG_0347.JPGIMG_0350.JPG
我坐的是華航 很多臺灣旅客 這群婆婆媽媽 讓我小小回味了一下臺灣 哈哈 一個個跟這不知道在講什麼的廣告牆拍照  很可愛

IMG_0355.JPGIMG_0357.JPG

由於我是台北至紐西蘭中間的停泊站

我等於是撿剩下的座位 因此機票非常便宜 來回的價錢比澳洲單程回台灣的機票還便宜 重點她不是廉價航空阿~~

有飛機餐可以吃 空服員送餐來說這是雞肉飯 當下我都快哭了 我腦中幻想打開來會有香噴噴油蔥酥的雞肉飯 迫不及待打開後

失望了一下 不是我想像中的雞肉飯 我也說不出這叫什麼 但還是很感激我有飛機餐吃 為了省錢 我的早餐就是那瓶可爾必思

所以雖然我很想要第二份 但好像不妥 所以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 解決了它 吃起來就普普通通拉 但很滿足了

IMG_0368.JPGIMG_0371.JPG

 

IMG_0382.JPGIMG_0384.JPG

吃飽後 我點了一杯 Gin & Tonic 就是一種調酒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還可以點酒 是我老闆跟我說 她每次一上機就是先看menu點一杯酒

呵 都坐了華航 當然要享受一下啊 

但其實我怎麼找都找不到menu 所以點了一杯最簡單一定能調出來的雞尾酒
(後來才知道 因為我老闆會員等級高了點 所以自然待遇跟我不同 哀....人生啊~~~哈哈)

機上還有台灣專輯可以聽 聽著她說真是感動死了 

到紐西蘭上空了  是不是 果真是一個活地理教室阿

 

IMG_0385.JPG

由於那小小的飛機餐實在滿足不了我這大胃王 因此又去麥當勞想要點餐

但這英文menu對於習慣中文麥當當的我 真是叫我餓死算了

所幸澳洲跟紐西蘭的麥當勞菜單都是電腦化 會有圖片跟著菜名一起秀給我們看 自然不成問題啦

但我最後吃了肯德基拉 哈哈哈

吃飽喝足我就搭著 最方便的airbus express(單趟16塊 來回28塊錢)到市區 再步行到我的住處

之前爬文有教過可以搭公車到papatoetoe再轉火車進入市區

(其實是可行的 因為之後的旅行裡面 我有親眼看過papatoetoe 離市區其實不遠 公車加火車大概十元以內搞定吧 )

但由於那時已經七點了 跟住宿主人有約要在九點前到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我就不敢冒險了

 

airbus express的站一出機場還蠻明顯的 而且人很好 給我地圖幫我規畫了行走路線

其實是也可以自己用google map拉(一入境就馬上買網路了)

但我在國外都會刻意問人 哈哈哈 上堂免費英文課 練練英文也無坊阿 而且我蠻喜歡跟人喇賽的 哈哈

可是紐西蘭腔跟澳洲差蠻多的 字都連在一起 加上速度很快 有點含滷蛋的感覺

總之我很認真地聽他解釋 也很認真地跟他討論 看了手上地圖 路上也問了人

呵...由於我當時在澳洲機場跟地勤姐姐一起經歷的恐怖體驗用腦過度 

備感身心疲倦的我 

還是關起門來 找了不用動腦的估夠大神 哈哈哈

IMG_0394.JPGIMG_0405.JPG

原本有想說住我人生第一次的backpacker 但姊姊的一句 就是要去玩啊 就享受一點啊 

所以我這次選了airbnb 離市區大概十分鐘步行距離

一晚60紐幣 屋主是一對情侶 一個是藝術家 一個是調酒師 (第一晚就請我喝酒 但對於其實不太喝酒的我 就沒喝了哈哈 )

他們還有一隻很可愛的貓咪 Lilith 地上那個˙綠綠的青蛙娃娃是她從出生陪伴了她一年的寶貝

IMG_0406 - 複製 (2).JPG

第二天清晨就走去碼頭晃晃拉 在紐西蘭看到我離開臺灣後的第一群麻雀

(在雪梨三個月還真的沒看到過麻雀欸!!!!!!!實在搞不懂 但蠻親切的 哈哈哈

第一晚很簡單 所以寫了一堆 希望第二天可以寫的簡單些 到底要怎麼精簡 讓我來想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s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