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後重新來過的部落格

就讓我們回顧一下 澳洲生活兩年中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旅行之一吧

首先 來澳洲已經是我出生以來從沒想過的事情 
再來 能讓我在澳洲遇到我的國中同學 又是更讓人難忘的事了

如大家所知 我的澳洲生活不是像大家常聽到的 摘草莓 扛香蕉
我就像拇指娃娃一樣 生活得很愜意 被保護得非常好的小保姆

而我這個國中同學 已經是澳洲打工度假的老背包了
有一天他的環澳之旅就這樣來到了雪梨
原本應該由正好放假的我招待他
但反倒是他扎扎實實的為我上了一堂社會課
而我就是跟著他屁股後面跑
一路跟到雪梨西邊的重要郊區景點-藍山

IMG_1135.JPGIMG_1148.JPG

這一趟旅程 開啟了我對背包客的了解
他說 加油站的咖啡最棒 便宜 卻能快速的振奮精神
將因長途開車而疲憊的身軀充滿咖啡因

於是 我們迷了路
但沒關係 澳洲地這麼大 每個轉角都是可以駐足的景點
既然都迷路了 就乾脆邊找路邊看風景吧

到了藍山後 他說 乾 我怎麼只穿夾腳拖就來爬山
突然前面一群人朝我們反方向走來 
Hey mate, how are you? You almost there.
Hey mate, good thank you!!
你看 他也穿夾腳拖 還不是也走完了 
而且他好像是之前跟我住過同一個背包客棧的那群人
我就疑惑地問 幹嘛跟不認識的人打了個這麼歡樂的招呼?

老包的建言ㄧ -  拋開既定印象
沒錯!! 在我看到那群人的第一印象
哇~~好年輕 看起來很愛玩 我又不認識他們 帥哥美女瞄過就好
隻身一人在澳洲 還是保守行事為妙
但我同學說 還是學著看見人 就打招呼吧
在這種秘境聖地 依我們自己邏輯能判斷對方好壞的能力
大家可能都是離鄉背景來澳洲打拼的夥伴
開心出來踏青 就算不認識 互相鼓勵打招呼是很重要的
或許你們又會在某站有緣的相遇了
又或許你們會成為未來環澳的好搭檔 
你知道吧
有時候
一個陌生卻真誠地招呼 就足夠溫暖我們異鄉打拼 看似風光卻孤寂的心

於是接下來的這一整篇文章 只要我有遇到人
我的招呼聲 從原本的音量10 漸漸變成了菜市場阿桑的殺價模式 

我的國中同學很酷
他說他不愛上課 是個壞學生 
但我覺得他很善良 也很有雄心壯志
他很愛他的阿嬤
記得他會去扶老奶奶過馬路
也記得他的歷史很強 曾經幫我作弊過
他做了許多人一輩子可能都因為一些羈絆而很難跨出的夢
默默的教會我 如何去做那個 一輩子都無法靠自己摸索出來的夢
也替我實現了很多我沒做過的夢

晚上我們去了雪梨唐人街 唐人街的的另一面牌坊上寫著澳中友善 哈哈 
於是他搞笑的比了個中指 
真希望我也能像他這樣豪放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永遠無法像他這樣當個自由自在的背包客吧
 

IMG_1160.JPGIMG_1165.JPGIMG_1166.JPG

可憐的我的國中同學
他原本以為就這樣甩開我這大包袱
沒想到在他啟程前往八百公里長征時
我突然三秒鐘就收拾好行李 跪求他讓我跟
被我這個連開車也不會的弱女子巴上
也真不知道是倒了幾輩子的楣了

背包客大小事
在環澳的旅途中
包包們可能想找一些人同行(也能分擔油資) 
一方面有伴
另一方面 因為好幾千里的路程
找個會開車的伴 互相輪流開車也輕鬆些

嘿嘿 總而言之
記得我說他很善良吧 
他內心淌血的答應了 哈哈

我們一早出發 他預計要不眠不休地開九小時 800公里的路
一路從 雪梨到拜倫灣Byron Bay
他說那是一個美不勝收 是他一開始來澳洲落地不久後去過的一個小鎮
是一個像家一樣 和諧又舒晌的小彎
我不以為意的聽著 因為我的目光已經被眼前的一切震懾住了
天已經黑了 荒涼漆黑的公路上
與我們相伴的除了隨時可能衝出來與我們的車對撞的袋鼠                 
視野中能見的只有佈滿天際的繁星
同學說:他曾經撞過袋鼠
因為他突然從路邊跳出過馬路

但其實你也無法為他們做什麼 
只能默默把屍體拖到路邊
讓他們不要再繼續被輾
 
於是梁靜茹的絲路 伴隨了我一整段路程
記得歌詞的第一句是這樣寫的
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賦 那麼你 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
當下誰能不愛上駕駛座上的我同學
根本就是我的英雄阿
殊不知在我想邀他一起享受繁星的當下
一個轉身 他已經是閉著眼睛開車 進入周公模式了
硍 背包客的冒險精神真不是蓋的...
或許他已對那星光閃耀的夜晚習以為常了
好吧 反正路那麼直那麼大 就讓這個老背包客繼續冒險吧 ..... 不要直接開進海邊就好了。。。

IMG_1204.JPG

於是,我們來到了一個彷彿時間被定格的城鎮,拜倫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s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