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我在澳洲雪梨已經一段時間了
也知道我就是之前顧過小豬捷克跟哥哥威廉
還有許多小孩
現在我覺得我該來交代一下我到底都在澳洲混什麼
不然每個人都會以大家對"澳洲打工度假"的既定印象
一直來調侃我是不是變百萬富翁了(暈

雪梨的奇幻旅程始於我姊姊之前在批踢踢上看到得保姆資訊
(沒錯 我都覺得我很有遠見了 但我姊比我更有遠見 我都是從他身上學會社會生存法則的)

而這個保姆資訊很特別
其實大家自己上網找 就有蠻多關於
什麼是Au Pair 的資訊
大家都會說Au Pair就是互惠生
但我莫名的排斥這個名字
上網估夠 AuPair
https://ppt.cc/ftjpWx
字面上就是食宿交換(互惠生)沒錯
聽起來超撇 哈哈 總之我要自己翻成 澳配兒(因為我在澳洲 哈哈)
就我自己體驗了一年多的經驗上來說
可以單就照顧小孩並交換食宿、被當台勞 或 用自己的方法融入家庭 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AuPair 的基本待遇呢

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超過的話,以小時計薪。
每週至少兩天的休假時間。
每週薪資澳幣250-300+自議。
每滿三個月會有一週帶薪假。
家裡有的食物都可以吃(也能跟家庭討論自己喜愛的食物)

最重要的是!!
你一定會有自己的房間

我拜託各位台勞們不要因為家庭說
     小孩半夜不會醒來 或醒來時不用幫忙
     爸媽會過來 進而遷就跟小孩一間
或者什麼家庭成員來 要你讓出你的房間 要你睡客廳沙發床嗎
     有些家庭會問你行不行 但這些都是無稽之談
     一個健康的家庭會了解人跟人之間互相尊重的禮儀
     你已經人在異鄉了 連最後一個能讓你隨心所欲放鬆的地方都沒有 
     這樣你還能裝沒事 然後內心淌血的答應人家嗎
好吧 保姆莘蒂就是那個台勞當初家庭的家人來了 被隨意進出房間就算了
      我還被要求睡客廳沙發 
      幸好最後那個家庭有一位腦筋比較正常的朋友解救了我 讓我去睡她家
。但這其實也是我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有錯
。我應該要捍衛自己的權利,不能發揮我的台勞精神去迎合別人
。也不能有老闆就是神的想法,應該要在別人對你施壓時,
    理直氣狀的反問她 你覺得這樣的要求合理嗎?
    這樣的話 有腦袋的人 應該聽得懂其中的意思 反而自己會對那個想法感到羞恥吧
36200182_2231129896913547_4053222038087663616_n
而AuPair的生活小態度
對小孩
-喜歡小孩 
-知道怎麼應付小孩 
-不能被小孩牽著鼻子走
-當小孩模範
對家庭
-懂得應對進退
-會看臉色
-懂得人情世故
-獨立自主 

對自己
-學會爭取自己該有的福利
-學會說不
-獨立自主 


想當AuPair 的話有許多方法 
從批踢踢上搜尋AuPair、
估夠 AuPair、
https://www.aupairworld.com/en註冊
至於怎麼註冊 怎麼與家庭聯繫 我偏向大家自己摸索吧
畢竟想要融入一個家庭 
需要的考驗 比在這全英文網站上註冊會員還難
(當然歡迎各位在自己多方嘗試 但還是卡關時提問拉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梨 Au Pair Au Pair 雪梨
    全站熱搜

    weihs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